停停又行行

坛哲新年篇 3

大年初二。

屋里头热闹,一家人忙着准备围炉的食材。哲别第三次捣乱后,也就被奶奶推出厨房。


哲别趴在门边笑着嘴欠几句,听到手机熟悉一声响,一下子停住了。

奶奶再回头时,哪还有哲别人,气得朝楼上大喊,“老贼头,又躲哪里偷懒去了。”

哲别在二楼房门口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拿出耳机戴上,溜进了房门。


刚刚是b站特别关注响起的提示音。

哲别轻车熟路点开,视频都不用点进关注列表,就出现在首页。

《实锤!揭开老坛胡说丑恶的真面目》

哲别翻了个白眼。

要不是右下角注明up主是老坛,他还以为这b被锤人区制裁了。

“不是,讲道理,这标题党也太标了吧。”


不过点开后,他就逐渐忘记标题。

老坛囤的这个视频里,穿着白卫衣,他习惯将卫衣帽套上,双手抓着帽沿,左右摇摆。

这跟复读的习惯一样。


直到这个简单的q&a环节,到了有个评论问,“老坛是不是潮汕人”时,老坛在屏幕前自信满满地说了一句潮汕话。


哲别:?

他绕回来又看一遍。

哲别:??????


弹幕居然还有人说听懂了这句潮汕话??哪来的人才?


“都快整好了,下去围炉。”

哥哥进房间叫哲别时,恰好见他盘腿坐在床上,摘了耳机望着自己,一脸怀疑人生。


“不是……哥,我发现我听不懂潮汕话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帮我听听这句话是什么。”


随着扯下耳机线,哲别将音量开到最大。

只听手机里传来老坛略带自信的嗓音,“我不是潮汕人啊,不过我&*@%#…”


哥哥满脸黑线。

“你再放一遍。”这次他凑到手机边去听。

“不过我&*@%#…”


哥哥,“……”

哲别,“……”

良久后,哥哥拍了拍哲别的肩,严肃地说,“老坛可能对这段话做了加密处理。”

“……你太菜了,假潮汕人。”

哲别鼓起嘴,眉毛都皱到了一起,“我就不信了……哎嘿嘿!”

没等戴上耳机,哥哥就已经把他拖走了,“先下去围炉。”


哲别一脸委屈地拿着手机,好奇得抓耳挠腮,时不时想戴上再听一遍。

然而一顿饭吃完,哲别瘫在沙发上,打了一个长长的饱嗝。

“我怎么觉得忘了什么事呢。”

就在这时,手机微信“嘀嘀嘀”响起。

哲别划开手机。


老坛发来消息,说尽管囤了五个视频,但不知道接下来拍什么云云,有些焦虑。

哲别翻了个身,让圆滚滚的肚皮朝上瘫着,理直气壮打下一行字,“那我一个视频都没囤呢……”


打到一半,哲别垂死病中惊坐起,删掉聊天框的字,直接点了语音,“不是老坛,你新的视频里那句话什么意思啊,我都听不懂。”


不到几十秒,那边有了回复,哲别点开,“我前几天问你的呀,不是,你教了我什么?是不是又搞我?”


“我哪里有……”哲别突然停住了。老坛前几天是问过他,“我正在学习潮汕话。”用潮汕话怎么说。


哲别,“……”

哲别[语音]:老坛你跟我念一遍。

哲别[语音]:潮汕话,很好学(ho ho o),好好学(ho-ho o)。

老坛,“……”


哲别关了聊天框,隔壁的弟弟跑过来,拿着一把小烟花让他点。


哲别溜进家里,在神位旁边摸到一个打火机,又几步跑出来,“小弟弟,过来过来!”

哲别蹲到一边,火沾上前头红色的纸,一下点燃了大把。

“快快快!快拿着!要灭了要灭了!”

谁知最小的弟弟有贼心没贼胆。他拿了一大把,但是点燃了又不敢拿,哲别还在旁边不停怂恿。


“不烫的不烫的!快拿!”

结果小弟弟转头跑回隔壁,“我让我哥哥帮我拿!”


哲别笑着坐在门槛上,他看着一大把烟火烧着,红红的火光倒映在眼中,他顺手拿起手机,给老坛拍了一张。

“好看吧!”


等到弟弟回来,烟火已经灭了,只剩下一大串呛人的气体,朝着一个方向远远飘去。


“哥哥,烟火没了!”

“我屋里还有,拿给你们玩好不好?”

只不过拿出来的是小烟火,家里买了一大盒,给表弟玩的。


这种也叫仙女棒。据说可以用来许愿,小时候哲别点燃后从二楼往楼下一丢,虔诚地双手合十,等来老爸拿起一只拖鞋“噔噔噔”跑上二楼来揍他。


很快仙女棒就点燃了。火光和火光挨一下,每一支都闪着耀眼的光。

老坛没了消息,兄弟群里讨论着要不要开游戏,打一波,哲别应了待会就来。


很多事情都懂。

可是明白,又怎样呢?


哲别手里拿着一小支烟火,安安静静蹲在门口。火光噼里啪啦地响。


自己的心思明晃晃地,任谁都能瞧得出来。

你瞧瞧,哲别你一个视频cue三遍他的名字,吃个泡面都不忘p一个脸上去。

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是粉头呢。


什么时候,开始变得期待被回复了呢?


哲别拿打火机,有一下没一下点着焦黑的仙女棒,他就是不能安静下来。

闹腾一点,脑子就不会绕。


哲别打开聊天框,慢慢打字:喂,老坛,开黑不……

还没输完,一则语音划了过来。


老坛[语音]:ko ho o%#@%~,好 ho o~)。

老坛[语音]:是ho不是o,对吧?

哲别,“……”


老坛[语音]:是这样吗?

哲别抬头看了看天,心道老坛,你不去当个加密情报员真是可惜了。


过了几秒,哲别果断点了下语音。

哲别[语音]:不错,你学得很好,继续保持。

手机一揣兜里,回头看见哥哥站在门口,喝着凉茶,手里还拿着一碗。

哥哥面无表情地给了他一碗凉茶。


“哲别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不当解密情报员真是可惜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